採購兵...小建建...

最近因為美國.港股.大陸都在做一波中型的修正...
所以台股就順其自然的烙賽中...
昨晚剛跟小毛說現在目前8900...
今天又跌了340點左右...
這已是這一兩個禮拜以來...
第三次..跌250點以上規模的重挫了....
真是連環三大跌...

在之前我的判斷中...
依台灣的環境與獲利能力...
其實是向上衝萬點的機會居多...
依我的判斷指標..都是上漲的指標...
惟獨..國際股市這個指標是下跌的...
因為外國各國股市...都走了不少年的多頭...
容易發生比較大幅的修正...
也容易拖累到台股...
當時我是不確定台股會不會跟著下跌...
現在看來...
答案是"會"...

目前我還是建議可以開始少部分買入佈局...(看著看著鴻海還跌停了= =)
目前大盤大約8400-7800會進行較大幅度的融資斷頭...這也是一個良好的買進機會...

另外重點來了...
我們宗軒的雷凌...
之前去晃了一下...
目前來到了170左右...

雷凌股本目前九億多...
董市長高容智..交大電子畢業...在美國矽谷工作12年...
技術:我不太懂啦...只知道很強就是了= =
今年獲利EPS:12元左右...
營收大約40億...獲利11-12億...
明年成長率請小毛補充...
筆電跟3G與3.5G的內建情形應該會是他成長的來源...

之前雷凌從342跌到目前170...
原因我認為有以下幾點:
1.董事長讓策略夥伴以每股120入股...我想很多人兩三百塊買的應該會頗不爽吧..
2.今年成長率跟去年同期比較只有大約30%的成長..與上月比較這幾個月都持平...
這是比較不好的訊息...
可以請小毛解釋一下為什麼這半年來...成長幅度不大...
是因為11N其實在推廣上有困難?...還是爆發性成長在明後年才會發生?
3.這兩個月來IC設計股票的大幅修正...
這一兩個月來..IC設計真是挫賽的超慘的...一堆都快腰斬了..

目前想要請小毛跟宗軒詢問的是...
1.雷凌目前11N產品發展的情形...在11N與其他公司的競爭能力比較...
2.雷凌公司內部員工對於自身公司的認同與評價為何...
會不會宗軒自己也覺得這間公司很多地方都不良..例如:沒前景.高層機車..給的待遇很摳等...
3.瑞昱目前也少量推出11N的產品..其競爭力為何...

我覺得雷凌是個機會啦...小毛可以參考看看....
覺得風險高的話...
可以慢慢佈局上市股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fin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