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朋友對於我講的許多股市投資概念...

覺得想要更有系統的了解...

常常請我開一些書單...而一時之間我可能也不曉得要推薦哪一本..

所以我想說就開一個專欄...這樣可以慢慢去記錄一些好的書籍...

我首先要推薦的是

書名:股票聖經
作者:  官大煊  
出版社: 商周出版 
書系: 新商周叢書 

我第一次看這本書是在我高中的時候...

這本書的特色在於...作者用淺顯的用語來介紹股市是怎樣的一個市場...

大致上介紹...在高點...與在低檔...投資人心情的一個變遷...

同時也這本書並沒有使用太多的專有名詞...

對於初學者閱讀上...應不至於太吃力...

對於股市了解甚少的人...可以考慮先閱讀此書...

再順便介紹另一本書..

書名:理財聖經

作者:黃培源,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1996-09-24

商品條碼:9789579293822, ISBN:9579293821

理財聖經這本書...是我進入股票投資世界的第一本書...

當初閱讀到此書之後...我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

彷彿發現新大陸... 因為書中介紹了你每個月存3000元...30年後可以變億萬富翁

(疑..這好像是某個基金的廣告內容= =)

這對於當時幼小的心靈...是一個很大的震撼...(從此就誤入歧途了)

此書只闡明了一個重點"複利的力量大過原子彈"...

不過我想對新手而言...有這樣的一個概念也足夠了...

所以這本書...並非一定非看不可的書...有機會的話再看看就可以了...

書中還有另一個觀念..."隨時買.隨便買.不要賣"

提出這個觀念的作者...當時還一度成為當紅的理財神人...

不過隨著台股的崩盤...作者此觀點也被批評的一無是處...

以上...無經驗的新手..就可以先看"股市聖經"此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fin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