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資深的股票作手..在此書中介紹他股票操作的手法

我整理了他停損與賣點的心得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這本書可以有更深入的了解

1.我發現成功的股票在向上突破一個正確的底部後,多半會上漲20%-25%

  接著這些股票會開始回跌,以建構一個新底部。過一段時間又會展開他們的上漲走勢。

 所以我設定一個準則,不管買哪一檔股票,我會精準的在轉折買點介入,而股價一旦上漲

超過那個買點5%,就不再買進,接下來當她上漲超過20%我會趁她股價仍在上漲時賣出。

如果當一檔股票比買進價低8%,我會賣掉股票認賠出場。

2.賣掉弱勢股讓資金更有效率,這樣一來可以在行情不錯的年度,完成2-3次20%的獲利操作,

3.我幾乎會在第一次買進以後股價繼續上漲2%-5%做加碼,這樣的話至少我不會等到上漲5%-10%才加碼

4.作者認為飆股在進行修正的時候,極少會跌破轉折買點的8%(他認為飆股應有的特性)

以上是本書作者的操作觀念...

我是認為在操作波動性大的股票(尤其是電子股)應該要停損的觀念..

一來避免股票變地雷..二來避免資金被關廁所..一套就好幾年

個人的套牢經驗...心理壓力還蠻大的...所以停損可以避免深度套牢...

三來..大賠也是從套牢開始的...

-------------------------------------------

股市笑話:

天真的童話:不買,就不會賠

自欺欺人的老話:不賣,就不算賠

吹噓的神話:我只會賺,不會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fin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