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有幾個類似的例子一再發生...

在當下...小建建會給予經驗上的建議...

不過顯然是"知易行難"...但是這是人天性上的弱點..

所以也只能透過多次的練習...來改善了...

今天發生的例子...

身邊的同事買了一檔成交量一兩百張的股票...

熬了兩三個禮拜...

看今天大盤不佳...但是手上的該股卻漲了大半根的停板...

所以眼看手中持股獲利已達15%...

便想急於出脫獲利了解...

於是我隨口說"低檔出量長紅...之後上漲的機會頗大...確定要賣出?"

但是姐姐們還是想要快點落袋為安...

ANYWAY反正這是別人的錢...就順口帶過...

結果尾盤就漲停了...

前些日子...有些朋友也跟我說了他目前觀察的股票....

大多股票都整理一段時間...量也縮...

結果放量長紅的第一天....

我仍給予帶著鋼盔向前衝的建議...

因為低檔整理量縮一段時間之後...第一根帶量長紅棒...

後續個股上漲幅度與時間...在勝算方面是有利於投資人的...

於是對於這個現象..我常常給予他一個名字"旱地拔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買的早不如買的巧!

    看看任何個股的股價走勢圖,你就會發現,他們在起漲的當天,十之八九

後會伴隨著一之大量,這一支大量有的是呈現旱地拔蔥型,而大多數都是

出現大於過去六日平均量兩三倍左右的量,那麼,答案是不是已經擺在你眼前

了呢?你在第二天去買進這支個股,一個星期後連投資顧問都要稱呼你為老師了。

    現在你的心跳必定在加速,已經迫不及待的想上電腦去看圖型去了,對不對?

但是我要提醒你,爆量的當天,若股價是已下跌作收,便不符合條件。

    因此,要張大眼睛,看仔細點。另外,如果找到那種經過兩三個月,以上的乾旱過程

才冒出大量的圖型,那堪稱極品了。這會表示所有套牢的籌碼已經過充分的沉澱整理,

後續的爆發力自然更強!

    最後,你可能會問,出現一支大量的原因是什麼?我的答案是,不知道!也許是大戶因為某種

消息而先下手為強,也有可能是主力在偷偷近貨,總之,我們沒有必要去亂猜,內心謝謝他們

就好。

                   部分引用股票投資100招P77.78 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fin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