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也是一件很弔詭的事...

要上戰場前...得調整心情...

要投資股票前...心態的轉變...也是如此...

 

股海這條路...為何眾生載浮載沉...80%皆剎羽而歸...

說穿了就是貪與懼這兩個字...

而正確的心態則可避免貪與懼的困擾....

 

對於一般薪水族...

工作無上限...薪水有上限....

存起錢來總是萬般辛苦...

而股市似乎提供了一個脫離這個困境的方法...

然後...股市裡的錢...大來大去...

動輒一個回檔...去掉的金額...可能就是辛苦攢來的數個月積蓄....

所以...當虧損發生...

心中便油然出現這類聲音"這個月薪水沒了"..."這筆錢我存了好久".."一百個便當飛了"

若每每虧損發生...心中便出現這樣想法...

想必投資生涯必定時常愁眉苦臉...

同時在虧損發生時...腦中過度著重視金額大小的起伏...

而忘了應該理性去判斷當前的局勢與進退應對...

當虧損金額逐步擴大...一個月薪水...兩個月薪水...半年薪水...這樣上升....

相信你內心崩潰的臨界點也逐漸靠近...

此時...內心除了恐懼之外...你還能裝的下什麼....

但是...現實的確是如此...這些錢真的來的不容易...

可是...進來這個市場...本來就要有相當的覺悟...

你是否有想過...如何不要讓上述的恐懼時常干擾你冷靜思考...

 

接下來是我的一個想法與建議...

基本上我是把生活費與投資股市的錢是分開的...

生活費是生活費...出去旅遊的錢是出去旅遊的錢...要幹嘛的錢就放在要幹嘛的戶頭...

而剩下的便是投入股市的錢...

於是...若股市投入金額虧損...也不會讓你的日常生活受到太大的影響...

今天的股票賠了2000...他在生活中...是一兩周的生活費...

但在股市卻是幾分鐘就會發生的虧損....

老是把股市裡平凡無奇的上漲下跌.股價起伏...

想成日常生活花費的損失...

這樣可能會容易患得患失...

 

若能確實把生活花費與股市投資金額帳戶分開...

今天...上漲賺2000...我吃50元便當...

明天...下跌3000...我還是吃50元便當..

無論虧損..賺賠...我還是依舊照我的步調走...

股市的錢虧光了...我的生活費仍在...我的生活可以維持平常的水準 ...

 

既然進入股市的錢...就是注定要大來大去...

接受這個事實...也是才是正確也有利於己身操作的心態..

這個月100,000...下個月110,000...下下個月105,000...

下下下個月95,000...下下下下個月105,000...

股市錢來來去去...其實常常就是這樣賺了又賠...賠了有賺...

說穿了..也蠻像存款簿數字的跳動罷了..(蠻像打電動的積分增減)

實在不必...為了某次的小小虧損而心情低落...

希望上述的一個角度思考..能對各位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fin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