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發文了..

因為要發很完整且精闢的預測文真的是不容易啊

以後會以EMAIL為主...

有適合的再順道放在部落格..

什麼是馴鹿因素呢...

主要是再說...股票市場常常出現一些事前完全無法預料到的干擾因素

例如之前的杜拜事件以及最近的希臘危機...

常常消息一出來..崩的一聲股價隔天就應聲倒地...

讓之前機關算盡的投資人大吃一斤...

(故事起源一九七○年代初期,環境保護團體迫使美國政府頒佈禁令停止阿拉斯加輸油管的建造計畫,

直到完成、發表輸油管對北美馴鹿的影響研究報告為止,這使得業者難以估算建造阿拉斯加輸油管成本。)

主要是因為公司的一位同事在玩選擇權...

他說他就是當做賭博在壓大小....

我就說應該還是有些脈絡可以找出勝率較大的一方呀?...

他就提出了馴鹿因素...跟我說...股市就是隨機性在掌握....千算萬算還是被馴鹿暗算

 

雖然股市沒有穩贏的公式...

但是卻有較佳的作法..

我想我也從未跟各位保證過...

XXX一定是穩賺的...QQQ行情一定是這樣走...

因為我也是確信真的是需要運氣加持...才能做好一筆成功的單...

不過重點則是"趨吉避凶"

當遇到埋伏或者是預估錯誤的時候(如XX事件)

則須迅速停損...並同時不要低檔加碼攤平...

方可讓自己損失盡量縮小...

當買進對的股票...車子慢慢往上開的時候...(YA哥)

則要在有獲利的部位..繼續加碼...擴大自己的獲利部位數...

這樣則是我所說的趨吉避凶...

...依上法就可以化解這種股市具有隨機性這種先天上的缺陷(馴鹿因素)

常常一筆成功的單...可以COVER 10-20次的虧損...

所以重點是不要讓自己虧損的部位無限制的擴大...

變成一筆虧損COVER 10-20次的獲利...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fin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