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我今年也是第一年報稅...

想起了我的愛將全國電..我去年可是有參與除權息的呢..

所以當然要好好的報稅然後退個稅的啊 ..

弄了一個下午...

全國電的退稅900多GET...

看來今年也是要多物色一些可以退稅的好股票摟

以下是辦理線上報稅的步驟

1.前往戶政事務所...跟小姐說要辦理自然人憑證...費用:275...可得到自然人憑證卡一張..

非本地人沒送讀卡機= =

2.前往www.tax.nat.gov.tw

3.點選"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

4.點選"電子申報程式下載"

5.點選"網路自動安裝版"

6.就在自己的電腦裡有一個報稅軟體...

7.開始自己填資料...可以看到自己的薪資所得明細以及股票除權息的明細...

8.開始自己填列舉扣除額的部分(這個我也是新手啊...歡迎指導)

9.選擇要退稅要退到存摺還是領支票

 

今年我是不必繳稅(迷之聲:這很丟臉吧!)

所以扣除額那邊我也不在意了...這邊就麻煩指導摟...

以上是簡易版的線上報稅經歷...給同樣是第一年報稅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mfin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